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二十周年 · 慈善活动 | 石室禅院慈善会中秋爱心行走进海沧残联职业援助中心、福乐家园、海沧大街
发布时间:2020/9/23 19:46:19  来源:石室禅院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说,有一部分人,他们因为身体或智力的原因,做任何事情,都比我们正常人困难很多。他们需要来自社会的关爱,需要更多人的关心与帮助。二十年来,石室禅院慈善会始终遵循着会长的教诲,谨记“弘扬药师佛慈悲精神”的初心,从未忘记有这样的一个群体。又是一年中秋将至,石室禅院慈善会带着爱和祝福再次出发。

  2020年9月22日上午,带着会长忠明法师的嘱托,在慈善会提尊法师、慰问组组长净勇的带领下,慈善会爱心义工前往海沧福乐家园、海沧残联职业援助中心慰问残疾人士。

  福乐家园的学员看到慈善会工作人员和爱心义工到来很是欢喜,并热情主动地前来帮忙搬卸慰问物资。

  慰问组抵达时,他们正在排练节目,为了不打扰他们,提尊法师和爱心义工将慰问礼包和慰问金一一送到他们手中,并转达了会长忠明法师的节日祝福后,便离开了。

  离开前,福乐家园的常帅特别画了一幅画,祝福慈善会工作人员和爱心义工们“中秋快乐”,收到这份真挚的祝福,在场的义工们都觉得很感动。希望社会能够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让这样的纯真始终留存在他们的心底。

  福乐家园的慰问结束后,慰问组一行又立即前往海沧残联职业援助中心。

  提尊法师和义工们将慰问礼包和慰问金送给受助残疾人,并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希望他们多多注意保重身体,和家人过一个圆满的中秋节。

  22日下午,慈善会副会长净微法师和慰问组组长净真带着会长忠明法师的嘱托,和慈善会工作人员及爱心义工一同前往海沧大街,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

  慰问的第一户是一位独居的孤寡老人,他的家中居住环境简陋,生活很是艰难,慈善会已经连续多年坚持来看望他。他看到我们到来很高兴,我们把大米、食用油、爱心礼包和慰问金送到他手上,他连声说着“谢谢”。

  随后,大家又走访了两户困难家庭,其中一户是单亲家庭,母亲和孩子均患有精神疾病,常年靠政府资助看病,另外一户家中有两位身体残疾,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也很困难,这户人家虽然身处困境,却一心向善,虔诚地在念佛。净微法师关切询问这两户人家家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近况,鼓励他们要坚持念佛,心中向善,相信一切难关都会度过去。

  点滴温暖也能汇聚成希望之光,愿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关注到这些身处困境的群体,只要大家携手努力,让关爱的阳光照亮他们的心灵,相信社会会更加美好。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