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进明寺举行中秋国庆两节慈善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0/10/1 22:12:32  来源:厦门进明寺 编辑:xmfx 浏览:1

  10月1日,进明寺、印月寺、思明区佛教梵呗艺术团在进明寺院内举行中秋、国庆两节茶话会。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进明寺、印月寺住持普端法师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世界和平!人民安乐!同时也祝大家中秋团圆!阖家平安!万事顺遂!六时吉祥!

  随后,茶话会在梵呗艺术团带来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接着,《观音菩萨如秋月》、《愣严一笑》等佛教歌曲的精彩演出也将会场内的气氛烘托到了顶点。在场的善信也纷纷踊跃上台,几首与中秋美好夜晚相得益彰的歌曲,让在场的人都感到陶醉沉浸在了团圆的歌声祝福里。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云:“于其国中,有二菩萨摩诃萨,一名日光遍照,二名月光遍照,是彼无量无数菩萨众之上首,悉能持彼世尊药师琉璃光如来正法宝藏。”农历八月十五是月光菩萨的圣诞,也是中华传统节日——中秋佳节。

  在节前,普端法师便率领常住法师、信众们,代表进明寺、印月寺和思明区梵呗艺术团,为滨海、开元街道的部分环卫工人和贫困户,以及在厦务工人员送去节日慰问金和礼品。

  普端法师表示,中秋本寓意着团圆相聚,应当是一家人和乐融融齐坐一堂,共度这个美好佳节。却总有些离乡游子,无法与家人团聚。进明寺、印月寺、思明区梵呗艺术团秉持佛教慈悲济世的情怀,为辖区乃至周边街道社区的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发扬慈善精神、爱心壮举。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