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二十周年 · 慈善活动 | 石室禅院慈善会携手长泰鼓鸣岩寺开展重阳敬老慰问
发布时间:2020/10/21 12:51:12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编辑:xmfx 浏览:1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岁岁重阳,人间有情,2020年10月19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石室禅院慈善会携手长泰鼓鸣岩寺,前往长泰湖珠村和岩溪镇养老院慰问当地高龄老人和孤困老人。

  19日,受会长忠明法师的委托,石室禅院慈善会林净才委员带领慈善会工作人员及义工一早驱车前往长泰,开启重阳爱心慰问之行。

  在长泰鼓鸣岩寺住持净钰法师、鼓鸣岩理事会会长洪光辉的带领下,慈善慰问组前往湖珠村各个小组开展慰问。

  净钰法师和净才委员一一为老人们送上慰问金,并代表会长忠明法师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祝愿他们身体康健。石室禅院慈善会义工和鼓鸣岩寺义工分别将大米、食用油等送到老人手中。

  老人们都表示很高兴能够在节日时收到这样的一份礼物,他们拉着净钰法师和净才委员的手,不停说着“谢谢”,有些老人还学着双手合十向大家表达谢意。看着一张张沧桑的脸上露出笑容,同行的义工们说内心感觉很温暖,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在湖珠村的慰问结束后,慰问组又马不停蹄地前往岩溪镇养老院,老人们看到熟悉的慈善会义工们,很开心。净才委员也是多次来看望老人了,他亲切地和老人们聊天,询问他们的近况,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

  慈悲济世、救度贫苦是佛菩萨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愿行,也是大乘佛教弘法利生诸善行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石室禅院慈善会一直铭记初心,不断努力,在会长忠明法师的带领下,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诸事,以实际行动弘扬佛陀慈悲精神。慈善会风雨无阻走过了20年,未来,只要世间仍有苦,慈善会的脚步就不会停下,它将带着使命,在下一个20年,继续践行菩萨道。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