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市翔安区佛教协会正式成立 法云法师当选为首届会长
发布时间:2020/11/28 18:07:26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11月28日上午,厦门市翔安区佛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翔安区政府综合楼会议室召开。

  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苏人登,翔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洪国平,区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陈书东,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谢正辉,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等领导以及来自厦门佛教界的61名代表出席了今天的会议,法云法师当选为会长。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前奏唱国歌


会议由广普法师主持


普明法师做筹备工作报告


振妙法师宣读《章程》


达源法师发言


会定法师发言


举手表决通过各项议程


召开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礼请则悟大和尚、定恒法师为名誉会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审议通过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厦门市翔安区佛教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厦门市翔安区佛教协会章程》、《事业发展经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

  会议礼请则悟大和尚、定恒法师为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法云法师为会长,长如法师、广普法师、达源法师、振妙法师为副会长,普明法师为秘书长,门福法师、学道法师为副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20名理事会理事。

  “能够为翔安区佛教界四众弟子服务,对我来说是一份无上的光荣和责任”。新当选会长法云法师表示,翔安区佛教协会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始终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建立和完善翔安区各宗教场所的规章制度,提升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民主化、法制化,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慈善,增强佛教界多元的文化交流,充分发挥协会的纽带作用,为翔安区佛教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翔安区佛教协会的成立,是翔安佛教历史发展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受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委托,定恒法师代表市佛协对翔安区佛教协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本次成立大会顺利、圆满,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协会要不断从制度建设、道风建设、人才培养、服务水平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向社会传递佛教慈悲、智慧、平等、中道、圆融的正能量,为翔安区佛教事业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祝贺翔安区佛教协会正式成立”。翔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洪国平表示,翔安区佛教协会的成立是翔安区宗教界的大事,希望协会要充分发挥爱国爱教宗教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进一步弘扬和谐理念、践行慈善精神、促进两岸交流、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合格僧才,引领翔安区佛教事业健康发展,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在庄严的《三宝歌》中圆满结束


全体合影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