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厦门重特大、罕见病救助基金捐赠仪式在石室禅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2/4 22:08:35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为爱接力,以善共筑大爱厦门,2021年2月3日下午,厦门重特大、罕见病救助基金捐赠仪式在石室禅院三宝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市委副书记、“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陈秋雄、市委原副书记钟兴国、市委副秘书长、党史方志室主任赖祖辉、市民宗局局长苏清臻、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市爱心办执行副主任虞圣坚、市委老干局副局长吴启成、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丽红、市医保学会副会长王合水、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朱丰收、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石室禅院慈善会副会长洪培华女士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厦门市委办、医保部门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以及各界媒体共同参加了仪式。厦门市医保局陈秀新副局长主持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开始前,市委陈秋雄副书记和石室禅院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分别致辞。

  忠明法师首先向各位莅临石室禅院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谈到,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石室禅院慈善会有幸参加到“重特大罕见病救助基金”项目之中,这与慈善会的“效仿佛陀慈悲、弘扬药师精神”宗旨不谋而合,药师佛是医治众生身心病苦的大医者,帮助病者是对药师佛慈悲济世精神的弘扬;同时,于此特别的立春之日举行捐赠仪式,是因为立春代表着希望和开始,石室禅院慈善会希望通过捐赠,抛砖引玉,让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关注到这些重特大、罕见病的病患,并为他们提供帮助,给他们带去希望和信心。

  陈秋雄副书记对石室禅慈善会积极参与“爱心厦门”建设的善举表示称赞和感谢,“石室禅院慈善会本着‘爱国、爱党、爱民’的精神,在抗击疫情、扶贫、‘爱心厦门’建设中都倾尽全力,捐资捐物超200万。2020年,石室禅院慈善会积极响应‘爱心厦门’建设号召,带头捐赠20万元善款,参与到救助重特大罕见病患者的善行中,今年,石室禅院慈善会再次向“重特大罕见病救助基金”捐款40万元,助力重特大罕见病救助爱心事业持续推进。石室禅院慈善会关爱困难群众,在助医救急上无私付出,勇当表率,在厦门精神文明建设中起到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陈秋雄副书记还谈到,开展“爱心厦门”建设,就是希望集合各方爱心力量,去帮助社会中的困难人群,在政府社会福利政策外,再搭建一条公益慈善帮扶的线,双线齐下,共同促进城市的发展,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这同时也是一个城市的温度、高度和深度的体现。如今,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爱心厦门”建设稳步推进,一系列“爱心”活动有序开展。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爱心企业、组织与人士为“爱心厦门”添薪助力,积极加入到这场关怀奉献、点亮生命的爱心接力中来。

  随后,忠明法师代表石室禅院慈善会向厦门市慈善总会“重特大罕见病救助基金”捐款40万元,陈秋雄副书记为石室禅院慈善会授予“爱心慈善组织”牌匾。

  捐赠仪式结束后,在厦门市医保局陈秀新副局长的带领下,石室禅院慈善会副会长净理法师、洪净音共同前往“重特大罕见病救助基金”资助的重病儿童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新春的关怀和祝福。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