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热血留厦,以爱为家——南普陀寺义工踊跃参与新春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2/8 8:20:05  来源: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编辑:xmfx 浏览:1

  近日,厦门市中心血站联合我市爱心企业以及社会团体开展“热血留厦,以爱为家”的厦门市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缓解厦门市春节期间献血淡季用血紧张的状态,保障临床用血需求。

  2月7日,是南普陀义工服务社无偿献血专场。

  早上八点半,义工们准时到达厦门市中心血站,按要求填表、初筛,做好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初筛合格者,才能献血。南普陀义工服务社主管能顺法师也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这是一年来能顺法师第二次献血,他表示:“这是一件传递爱心,延续生命的好事,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用热血温暖整座城。”法师还表示,一直记得在拿到献血证的那一刻,觉得这是一件神圣的事,心生欢喜。

  当天,义工服务社的43位义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10100毫升,单采血小板5个治疗量。

  义工叶志煌表示:这是我第三次献血,我之所以来献血是因为我想要帮助需要的人,每个人爱的表达不一样,献血是我自己本人的一种方式,传递爱心,分享生命。

  义工廖连香说:好久没来献血,这是我第五次来献血,献血是一种好的公益活动,每次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帮助其他人,就会很开心。

  义工刘红娟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很高兴自己能通过筛查,因为自己有低血糖,一直担心自己能不能符合要求,通过筛查等待献血的过程很开心。

  对于佛教而言,献血也是布施的一种。

  佛教中,布施有三种,为财布施、法布施和无畏布施。在财布施中,分为外财与内财布施。血,为人的内财,故献血可谓内财布施。我们所献之血,可以帮助他人,甚至挽救生命,让他人健康安乐,这又可视作无畏布施。布施的功德很大,财布施得财富,法布施得聪明智慧,而无畏布施则得健康长寿的果报。

  有的人对自己身体的执着(我执)很深,身体发肤很难放下,但是,尝试献血这样的财布施,可以帮助我们淡化我执,进而慢慢放下执着。

  或许,有些人对献血还存有疑问,总觉得献血宝贵,也害怕因为献血而造成贫血或身体不适等情况。然而,医生表示,对于健康的成年人,一次200ml左右的献血对身体健康是没有什么影响的。这是因为人体机体的造血功能非常强大,若一次献血200ml,机体很快就会代偿性增生,补充新的血液,还能促进机体造血的新陈代谢功能,同时,献血还有助于降低血液黏度,对健康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热血留厦,以爱为家。南普陀义工服务社有不少义工也是外地来厦工作者,他们积极响应号召留厦过年,通过献血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在这个春天,以热血行善,让这座城市更有温情,希望这份热血,创造更多生的希望,为建设“爱心厦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