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砥砺初心,爱我中华——思明区开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3/30 7:40:48  来源:思明区民宗局 编辑:xmfx 浏览:1

  3月17日上午,思明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开展“砥砺初心,爱我中华——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主题活动”,组织辖区49处宗教场所负责人及宗教教职人员到深田社区政治生活馆、深田图强文史馆参观学习。

  深田社区是厦门历史文化发展的一处“活标本”,人居环境优越,人文底蕴丰厚。中共(闽中)厦门工委机关、中共城工部漳泉厦临时工委、第一届中共厦门市委机关先后在此办公,鲜红的旗帜随着历史融入社区热土,沉淀为引领社区建设发展的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3年期间居住在思明区深田社区图强小区,手书“远亲不如近邻”贺卡寄赠邻居留下了一段佳话。

  通过参观,宗教界人士深刻感受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的显著成效,纷纷为“近邻”社区文化点赞。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进明寺住持普端法师表示:居民们互帮互助,从“各扫门前雪”到“远亲不如近邻”转变,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并且让温暖相互传递,让思明更加美好。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