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以出世之心 行入世善举——厦门进明寺再次助力厦门马拉松赛事
发布时间:2021/4/10 20:51:56  来源:厦门进明寺 编辑:xmfx 浏览: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这普天同庆、举国齐贺的欢乐岁月,进明寺决心以实际行动为党献礼——再次助力厦门马拉松赛事。

  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声响起,万众瞩目的2021年厦门马拉松比赛正式开始,同时倾心陪伴着厦门马拉松比赛十九年的进明寺也备受关注。因为这里不仅是修善积德、虔心问道的地方,也是马拉松后半程的“爱心加油站”,更是被马拉松选手们誉为“马拉松赛道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菩提心易发,恒常心难持。但思明佛协、进明寺僧众在市人大代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进明寺和印月寺住持普端法师的带领下,十九年如一日、竭尽全力地为马拉松赛事服务着,并自觉的将之视为肩负的社会责任。普端法师深情说道:“我们所有的“善念”,都是源于不忘初心、感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祖国的繁荣昌盛,给每一个中国人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在厦门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今天,我们有一份力,就要发一份光,要本着佛家慈悲济世之心,反哺社会、奉献爱心,祝福厦马的健儿们取得好成绩。”

  清晨五点,当大多数人还在酣睡之际,进明寺和思明区佛教梵呗艺术团学员们却早已开启了一天的忙碌,美化环境、安装设施、摆桌、烧水、切菜、蒸煮、装锅、盛杯.....,一切显得那么紧张,但一切又显得那么井然有序。义工们不知疲倦,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九点左右,大批马拉松健儿们陆续到达“进明寺加油站”,等候已久的僧众们马上热情地为他们加油呐喊,并递上温度可口的茶水、面线糊、各种点心和时鲜水果。普端法师也在赛道旁亲自为运动员们分发补给物资,并不时的喊着“运动员加油、面线糊好吃”。运动员们品尝着饱含爱心的食品,情不自禁的道出“谢谢”、“阿弥陀佛”,有的选手还风趣的说到“不吃面线糊、枉费厦马行”、“我们就是奔着这碗面线糊来的”。面线糊、花生糖、水果等虽然平凡普通,但却能够在选手们体力不支时为他们补充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质保量服务好这次马拉松比赛,进明寺早就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从各项物资准备、义工招募,到与组委会接洽细节等事宜,进明寺都格外用心。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寺庙还专门为僧众们准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恒温枪等防疫物资,并再三强调在赛事服务期间,所有僧众们一定要注意安全,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进明寺十几年来矢志不渝助力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不仅体现了以普端法师为代表的进明寺人的大爱功德,也体现了进明寺不忘初心,回馈十方的责任担当。进明寺门前赛道虽短,但进明寺人却愿意永远陪伴马拉松健儿勇往直前!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