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厦门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南普陀寺召开
发布时间:2021/6/15 9:59:50  来源: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网站 编辑:xmfx 浏览:1

  6月12日,厦门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全市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情况,推动持续掀起以党史学习为主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各全市性宗教团体秘书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市民宗局苏清臻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主持。

  会前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与会人员向国旗敬礼,表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感情,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会上,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市道教协会会长郭汉文、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任世杰、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蔡炳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李丽辉分别就各宗教团体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学习教育活动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上半年,全市各宗教积极响应各全国、全省性宗教团体《关于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坚持以我为主,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市宗教界和信教群众更加全面了解党情国情,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更加同心奋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指出,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是全市宗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具体举措,是增进全市宗教界和信教群众“五个认同”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的内在要求。全市宗教界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在全社会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的精神上来,不断推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市宗教界要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通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深悟透、务实笃行。要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的动力,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加力开展探索与实践,做到在讲经布道中融入、在制度规范中体现、在场所建设中彰显、在言行举止中反映、在对外交流中展示,不断书写厦门宗教中国化的新篇章。要坚持学习教育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担当尽责,毫不放松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深入开展“除隐患、保平安、迎建党百年”专项行动,努力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与会人员还应邀出席了市佛教协会“礼赞百年·同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开幕式并参观了专题展。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