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礼赞百年·同心向党”——厦门市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观展感言】
发布时间:2021/6/15 13:36:41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梵呗声声颂太平,红歌句句念党恩。6月12日在南普陀寺内,随着“礼赞百年·同心向党——厦门市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揭幕,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征程也在眼前铺展开来,一帧帧画面述说着百年风雨兼程,一幕幕历史复刻着百年卓越辉煌。

  回首百年奋斗路,展望未来新征程。专题展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参观。市民李先生表示,专题展中“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让他颇为触动。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女排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这些精神都深深镌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每一个精神的背后都是一段震撼人心的历史,这些精神都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在今天,我们依然要传承和弘扬好党的精神,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从回顾百年党史到品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从对比厦门市佛教寺院新旧照片到重温佛教界红色故事。专题展通过7个不同板块内容讴歌了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通过镜头、笔墨、历史资料等抒发我市佛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如今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传承了党的红色精神,引导大家正信正行,深化大家对党和国家的认同,具有时代意义。”刚来厦工作的高女士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到,在新时代中,佛教主动适应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顺应社会发展要求,主动服务社会,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助困脱贫、慈善义诊、维护祖国统一,佛教界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积极作用。

  观展的最后,许多人提笔在祈福板中留言,“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寄语摘录

  愿我们当代青年人能像百年前的青年人一样,心中都是祖国,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青年人不负“青春”二字。中国加油!我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党。

  跟随着党,如同黑夜里的一道光,你出现在我眼前,我依偎在你身边,走向耀眼的明天。

  永远跟着共产党,奔向第二个百年。

  庆祝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此次厦门市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进一步掀起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热潮,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进一步推进厦门佛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凝心聚力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做出新贡献。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