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礼赞百年·同心向党”——厦门市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观展感言2】
发布时间:2021/6/16 21:25:00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南普陀寺中梵音袅袅,正在寺内举办的“礼赞百年·同心向党——厦门市佛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亦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驻足观看。专题展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征程在眼前铺展开来。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厦门市的佛教寺院原来有着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不是看了今天的展览我们真的不了解这些重要信息,感觉很有收获。”

  ——北京来厦旅行夫妇

  此次专题展包括“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展”“厦门市佛教界红色故事展”“厦门市寺院新旧图片展”等7个板块,每个版块都精彩纷呈,从不同的角度为观众讲述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今昔对比蕴变化,知史感恩共产党。一组组照片,一篇篇史料,展示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展示出我市佛教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沧桑变化。

  不单单是游客,南普陀寺的义工们也对此次的专题展热情满满,他们平时忙于工作,偶有闲暇时会驻足在展板前,一边观看展览一边交流体会。

  青年人同样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还不忘将学习内容分享朋友圈,收获了无数个“赞”。

  “这次端午假期,跟同学从集美区坐车到南普陀游览,收获颇多。这里有庄严的古刹建筑,有美味的素食素宴,还有经典的红色故事。从红船精神到古田会议,以前出来玩儿常常都是走马观花,今天我们通过这个展览确实学习到了很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看了南普陀寺的党史展真的深受感动,我们要勇担时代重任、积极努力作为,加油!”

  ——厦门大学生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厦门市佛教界也一直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引导大众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历史,汲取红色力量,并将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传承中国佛教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佛教界促进社会和谐、增进众生福祉的积极作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