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普泽老弱、润物无声——进明寺连续十三年开展中秋爱心慈善慰问
发布时间:2021/9/17 23:34:35  来源:厦门进明寺 编辑:xmfx 浏览:1

  又是一年中秋时,这不仅是中国流传2000多年的传统佳节,也是国人与海外华人华侨与亲人团聚,一起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的美好节日。

  《观无量寿经》云:“佛心者,大慈悲是,以无缘慈摄诸众生。”慈悲济世是佛教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践行佛法教义,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帮扶,营建互助、和谐、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连日来,在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普端法师的带领下,厦门进明寺、印月寺和佛教梵呗艺术团积极响应“爱心厦门”建设倡议,以慈悲善行传递爱心。

  前些天,爱心队伍准备了丰备的油、米、面、月饼等爱心物资,一路马不停蹄,走进梧村街道、开元街道、厦港街道和滨海街道,参加“温馨思明、情暖千家”千份爱心月饼进社区等活动,将一瓶瓶油、一袋袋米和一盒盒月饼,亲自送到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弱势群体手中,与他们坐下促膝交谈,以三世观、因果观鼓励他们勤修善根、放下执念,日日念佛消除业障,树立生活信心、战胜一切困难。

  爱心是一道光,可以给处在黑暗和困境中的人们带来无限的光明和希望。这已是进明寺和印月寺连续第十三年开展的中秋爱心慈善慰问,已累计发放各类物资50几件,金额二万多元,是寺院僧众和居士弟子践行“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佛教精神的生动实践。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