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大爱共九洲,天涯同心圆——厦门进明寺、印月寺全力支援一线防疫记
发布时间:2021/9/30 12:13:12  来源:厦门进明寺 编辑:xmfx 浏览:1

  9月中旬,突然袭来的“德尔塔”病毒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工厂停工、动车停运、学校停课、城市停摆...原本车水马龙、熙攘热闹的鹭岛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和带领下,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广大医护人员、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即时响应、奋勇冲锋,迅速开展小区封控、人员隔离、核酸检测和消毒消杀等工作,通宵达旦、昼夜不息,争分夺秒和病毒赛跑,用汗水筑起阻断“德尔塔”病毒的坚实长城,以英勇战斗成为守护厦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神”。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和衷共济,共克时艰,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强大武器。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践行佛教“慈悲济世”的积极入世精神,连日来,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进明寺、印月寺住持普端法师,组织带领弟子,顶着炎炎烈日,密集走访滨海街道黄厝社区、溪头下社区、滨海小学核酸检测点、筼筜街道岳阳社区、惠祥社区等处核酸检测点和管控区,为现场参加体温测量、维持秩序、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送上水果、饼干、饮料、口罩、米、油、泡面、月饼等爱心物资,致以中秋祝福,祈愿疫情早退、国泰民安。同时叮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一定注意做好防护,保重身体。

  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纷纷为普端法师的爱心义举点赞,对思明区佛协践行佛陀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抗疫表示由衷赞许。大家一致认为,有每一个厦门人的积极参与,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就一定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战胜疫情,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美丽厦门就一定会很快回来!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