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关怀 送到了宁德古田富达畲族村
发布时间:2021/11/1 8:11:46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10月31日,在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政协民宗委的指导下,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赴宁德市古田县富达畲族村开展以“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健康行”为主题的义诊施药、慰疾慰困、孝老食堂互助等慈善公益活动,将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关怀送到村民家门口。

  古田县富达畲族村是闽东历史最悠久、人口最多的畲族村,已有1145年历史。是一块由“七条洋”组成的高山小盆地,自古人称“高山平原”。

  慈善会根据前期踩点了解到的当地人口结构、医疗卫生状况、就医需求等信息,组织了中医全科、内科、针灸推拿科、风湿免疫科、肛肠科、儿科、妇产科等专业医护团队,携当地必要的药品物资和医疗器具,提前一天从厦门出发,辗转历经5小时车程抵达村落。

  当天上午,在富达畲族村义诊现场,法师、医护人员、义工,布置场地、整理药品、摆上桌椅,便一一忙碌开了。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翁雄宇、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李榕光一行,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的陪同下,来到了活动现场,逐一关心了解医务人员为村民们看诊的情况。

  随后,一行人一同前往村落,入户慰问因病因残致贫的少数民族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送去物资及慰问金,带去鼓励和信心。

  此行医护团队里都是熟悉的面孔,能跟随慈善会来到富达畲族村,大家都很乐意,有医生表示,因为疫情的关系,有一段时间没有外出义诊了,一听说有活动就报名了,感受畲乡的山水,和乡亲们在一起。与医生同仁和志愿者们一起,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帮助到他们,作为一名医生,这是一份荣幸,更是一份福报。

  现场看着乡亲们淳朴的笑容,一声“谢谢”就足以抵消舟车劳顿的疲惫。此次宁德市古田县富达畲族村义诊慰困捐助活动,看诊服务525人次,捐赠守正饮1000包,慰问困难家庭10户,向富达村互助孝老食堂捐助3万元。未来,南普陀寺慈善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特色,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与发展。

参与10月31号义诊活动的医护人员有:
1、 谢  辉    儿科主任医师
2、 林宗猛    中医内科主任医师
3、 邱英明    中医内科主任医师
4、 谢永丹    中医内科主任医师
5、 郭  毅    中医肛肠科主任医师
6、 梁丁龙    中医针推科副主任医师
7、 张梅理    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8、 林志翔    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
9、 庄伟军    中医全科副主任医师
10、 池  凌   中医针灸科副主任医师
11、许晓燕、刘雅华  药剂师
12、施庆平、练丽玉  护士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