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南普陀中医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14:02:27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12日下午,南普陀中医院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了“健康厦门—近邻健康”进社区暨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卫健委、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思明区卫健局、市家庭发展事务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承办,南普陀中医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也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南普陀中医院执行院长闫冰主任做了《糖尿病到底是什么病?》专题讲座,讲座内容针对“血糖高就算是糖尿病了吗?”、“怎么会得上糖尿病的?”、“糖尿病是慢性病,治也治不好吗?”、“怎样早期发现糖尿病呢?”等群众关心的话题进行讲述,为数百名群众和糖尿病患者带来了一场糖尿病相关的健康科普盛宴。

  南普陀中医院张锦彬主治医师、许丽美医师也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他们为市民宣讲糖尿病预防及控制知识,传授中医保健养生经验,针对失眠、肠胃等身体不适症状,开具中药方。本次义诊携带了南普陀中医院精心制作的保健守正茶饮400包和疏泄系列方280包,受到义诊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针对糖尿病危险因素的预防保健,建议广大市民首先要健康均衡的饮食,要低油、低盐、低糖,少吃油炸、过于油腻的食物;要规律运动,持之以恒,每周三到五次、每次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的运动;要戒烟、限酒,保持积极向上、开朗的生活态度,避免焦虑情绪;要重视定期体检,40岁以上人群至少每年到医院做一次血糖、血脂的检测。

  糖尿病离我们并不遥远,人人要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

南普陀中医院糖尿病三师共管门诊

  南普陀中医院糖尿病三师共管门诊是杨叔禹团队在糖尿病珍疗管理服务模式的一个探索和创新。这也是在被国家推广“分级诊疗厦门模式”基础上的深化与持续发展。

  三师共管是指由糖尿病专科医师、中医师和糖尿病管理师组成的“三师共管”团队式服务模式。三师以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前期人群为中心,为其提供定制、个性化、连续性的诊疗和诊后随访观察。

  三师职责分工明确:糖尿病专科医师负责筛查、诊断、评估、制定诊疗方案;中医师负责治疗患者各种伴随症状、调整体质;糖尿病管理师负责对患者的血糖监测、饮食运动进行全方位指导及随访管理。

  出诊三师专家:中医专家杨叔禹主任、中医专家许丽美医师、糖尿病专家李津主任、糖尿病专家陈庆福主任、糖尿病专家闫冰主任、糖尿病管理师甘翠梅、刘瑾、林小倩等。

糖尿病三师共管门诊扫码即可进行预约

三师共管门诊时间:
周一上午 周二全天 周三下午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