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南普陀中医院的医生上门义诊来啦!
发布时间:2021/11/22 12:26:22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疫情影响,人们去医院看病诸多不便,可又担心耽误病情。南普陀慈善会则悟会长提议医务人员走出医院,走入社会,走入基层,送医上门,主动为群众服务。

  11月18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普陀分院的医生们,来到大唐中心,走进福信集团的办公大楼,开设义诊专场,为福信集团广大员工提供健康服务,受到员工的欢迎!

  义诊现场,杨叔禹主任医师、颜智力医师接诊了19位患者,望闻问切,辨证施治。杨叔禹主任医师一边诊病,一边还向大家宣传健康知识和养生方法。白领人群健康问题不少:失眠、焦虑、抑郁、胃肠功能紊乱等。一位小伙子,年纪轻轻就出现严重的失眠,整天昏沉沉的,倦怠乏力,焦虑烦躁。杨叔禹主任医师在细问病史之后,为他开具了调整心身的中药方。

  南普陀中医医院执行院长、内分泌科闫冰主任医师,为患有代谢紊乱的患者详细讲解了保健方法,包括正确的生活方式。在义诊现场,闫院长为多位在体检中发现甲状腺结节的患者进行分析和解答让她们的疑惑和心理压力一下子化解了!

  康复科眭承志主任医师、徐玲英医师共接诊23人,对他们进行功能锻炼指导。这些颈肩腰酸痛患者,大都与不良的工作生活习惯有关,如长期的低头伏案、久坐、卧床玩手机等等,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因为长期的久坐伏案,运动少,出现反复腰酸痛,心中很焦虑。眭承志主任医师先是安抚患者,耐心问诊,详细查体。让她弯腰手掌触摸脚尖,发现腰椎弯曲幅度正常,两侧腰肌有力,下蹲再起轻便迅速。而按压第3腰椎部位酸痛严重。

  眭主任笑着说:“没太大关系,你这个是腰三横突综合征。教你几个动作,回家坚持锻炼,肯定会好。”患者听后放下心来,欢喜道谢离去。

  耳鼻喉头颈外科专家高静主任医师向患者详细讲解了慢性鼻炎表现为反复鼻塞流涕、咽喉干涩等,通常和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以及作息的不规律有一定的关系。

  在诊室里,医院总监马旭梅副主任为多位女士进行乳房触诊,发现了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汁样乳头溢液患者。对有可疑乳腺占位的则建议进一步检查。还现场传授乳腺自我检查的方法、预防乳腺疾病的知识。

  这次义诊,南普陀中医院的专家团队共为80余名福信员工提供了医疗服务,并协助安排中药代煎等。方便了群众,获得了福信集团领导及员工的赞誉。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