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宗教界人士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7 7:45:37  来源:福建统战 编辑:xmfx 浏览:1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省宗教界人士第一时间收看收听、认真学习,深受鼓舞、备受激励。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健康有序发展,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主持工作常务副会长普法表示,福建佛教要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适应新时代要求,以“教风教规教德”建设为抓手,以慈悲济世为理念,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加强佛教团体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职人员综合素质,强化佛教寺院规范化管理,积极推动福建佛教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做出佛教的应有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则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宗教界将认真学习贯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服务国家大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佛教界应有的贡献。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省道教协会会长、海峡道教学院院长谢荣增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道教徒,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主动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全省各级道教组织要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信教群众,加强中国化道教思想研究和实践探索,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弘道利生的工作统一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上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沙镇邵表示,全省伊斯兰教界要从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分专题、分层次深入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四史”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培训,引导全省伊斯兰教界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实践当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詹思禄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天主教界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天主教界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拓展天主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

  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蔡炳瑞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在全省天主教各级组织兴起学习热潮,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引导广大神长教友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开创福建天主教牧灵福传新局面。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省天主教“两会”副主任施雪琴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各界人士甘苦与共、携手奋进的同心奋斗史。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戴。作为宗教界人士,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团结引导信教群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发挥好宗教界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的积极作用。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副主席、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三自”办教原则,实现从“基督教在中国”向“中国基督教”的转变,使基督教更好地与我国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持续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中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为建设新福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上来。

  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陈立福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明白自己的工作方向和目标,要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带领广大基督徒走三自爱国爱教道路,积极推进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福建统战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