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志愿献血,生命的礼物——南普陀义工服务社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 21:14:56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一年一度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3日上午,南普陀义工服务社主管能顺法师和60名义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行动响应“志愿献血,生命的礼物”献血主题,单次累计献血总量达11500毫升,单采血小板3个治疗量。

  活动当天,能顺法师带领义工志愿者早早便来到厦门市中心血站填表等候献血,他表示:“这是一件传递爱心,延续生命的好事,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用热血温暖整座城。”现场参加无偿献血的义工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填表、量血压、验血、化验、采血,并听取医务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有序参加献血活动。

  “看!这是我的无偿献血荣誉卡!”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义工王德练回顾自己“热血生涯”时,脸上洋溢出奉献爱心后的喜悦和自豪。他表示自己2008年就开始献血,今年已经是第13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谈及献血的初衷,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做一点贡献,鼓励社会上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当中,一起用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义工服务社党支部书记黄韬已经连续3年参加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组织的献血活动,他说:“献血既能促进血液新陈代谢,改善自身的心理健康,又能贡献自己的爱心,缓解社会用血需求紧张,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情。”

  厦门市中心血站宣传招募办主任曾晓新医师表示,献血不仅是一种非常光荣的行为,同时也有益身心健康。定期献血可以促进血液新陈代谢,预防和缓解自身的高脂血症,减少冠心病的发病率,对自身健康有一定的助益。并且通过无偿献血活动,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自己内心也收获了快乐。

  点滴善意,汇成江海,润泽八方。今年是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组织献血的第3年,法师和义工们秉持初心,用涓涓热血,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佛教“慈悲济世”的襟怀和风貌,同时动员更多的善心人士积极投入社会无偿献血活动,将奉献的大爱流动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为“文明城市”建设尽一份心力。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