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慈善事业 > 慈善机构 > 正文
厦门市四恩慈善会
发布时间:2021/12/7 13:48:34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2020年1月12日上午9时,厦门市四恩慈善会(筹)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石峰岩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会员应到113名,实到113名。厦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查忠明局长,厦门市慈善总会巫秀美副会长,海沧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周生虎局长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随后,四恩慈善会筹委领导小组代表叶孙文对四恩慈善会筹备工作作了说明;并宣读了《厦门民政局关于同意登记“厦门市四恩慈善会”的批复》的文件。大会还宣读了《厦门四恩慈善会章程(草案)》、《厦门市四恩慈善会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厦门市四恩慈善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草案)》。会议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以上内容。大会还审议通过了选举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厦门市四恩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建议名单。随后,四恩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祥振法师为第一届会长,吴真真、黄志榕、陈勇为副会长,林名烨为秘书长;石峰岩寺住持净雄大和尚为名誉会长;叶孙文为监事长,慧振法师、陈正兴、林建雄、陈荣明为监事;

  随后,四恩慈善会当选会长祥振法师就职致辞中说到:厦门市四恩慈善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厦门市委胡昌升书记在“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依法践行,严格按照《慈善法》许可和章程规定的范围和程序活动,开展捐资助学、助老助孤、扶贫济困、赈灾救急;开展宣传与交流活动;承接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的事宜,全力做好慈善服务,尊重捐赠者意愿,跟踪实施项目,定期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做到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之后,厦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查忠明局长与海沧区民宗局周生虎局长分别为大会致辞;

  查忠明局长代表厦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对四恩慈善会的成立,对会议的圆满召开和选举产生的第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四恩慈善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宗旨,坚守初心;二是建立完善制度,规范运行;三是当前要围绕四个服务,积极发挥作用;

  最后,厦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查忠明局长为厦门市四恩慈善会授牌,至此厦门市四恩慈善会(筹)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圆满落幕。

  慈在于心,善在于行,慈善不论贫富,捐赠不在多少。四恩慈善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期待与您携手,传递真善美,汇聚慈善力量,积极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建设“爱心厦门”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