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南普陀寺慈善会正式签约共建
发布时间:2021/12/13 21:57:20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为积极响应“厦门市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号召,更深入、更全面地开展慈善帮扶、服务社会等各项公益活动,12月13日下午,厦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南普陀寺慈善会举行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韩文祥,市人大侨外委秘书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贺嘉旎,市人大机关党委副书记苏小聪,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慈善会副秘书长陈江源,慈善会办公室副主任黄韬、林珍妮,慈善会干事醒尘法师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现场首先观看了南普陀寺慈善会活动回顾视频。视频介绍了南普陀寺慈善会自1994年创办至今,时刻铭记妙湛老和尚“山门常衍,勿忘世上苦人多”的警训,始终恪守佛教“慈悲济世”的宗旨,发扬“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奉献精神,积极促进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围绕“人与自身、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三个维度,在疫情防控、推动精准扶贫、决胜全面小康、爱心厦门建设,以及助力厦门创建文明城市“六连冠”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弘来法师表示,南普陀寺多年来以不忘慈悲为初心,急众生所急,给予众生所需,积极推动慈善服务社会。以此次共建为契机,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开展慈善公益事业,强化向上向善的品牌形象,以善心善行履践佛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之本怀,打造人人可参与的佛教慈善平台,推进慈善公益事业与时俱进、蓬勃发展。

  韩文祥表示,佛教和人民群众的联系非常密切,南普陀寺慈善会发挥佛教慈善组织的积极作用,将慈善理念传递给更多人,用慈悲关注民生,用利乐回馈社会。希望双方把握机遇,以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目标,积极探索多形式多途径的共建活动,把慈善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双方进行了签约。

  慈善无界,大爱无疆。南普陀寺慈善会将在厦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带领下,坚守为民初心,汇聚爱心力量,多领域、多阶层、多群体地开展慈善活动,凝聚一个个平凡人的善举和爱心,为群众提供切实的帮助,让无我大爱点亮厦门文明的赫赫之光。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