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海沧区佛协举行2021年终总结暨2022年新春团拜、慰问贫困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9 8:28:16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2022年1月18日,海沧区佛教协会举行2021年终总结会暨2022年新春团拜、慰问贫困家庭活动。

  海沧区佛协2021年终总结会在石室禅院三宝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海沧区民宗局局长谷振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海沧区佛协会长忠明法师主持,海沧区佛协副会长能元法师(云塔寺)、副会长兼秘书长道顺法师(石室禅院)、副会长祥振法师(石峰岩寺)、副秘书长净宣法师(石室禅院)、副秘书长贤严法师(洪坑岩寺)、常务理事净理法师(真寂寺)参加了此次会议。

  忠明法师首先代表区佛协向与会人员作了《海沧区佛教协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2021年,海沧区佛协在海沧区委统战部、海沧区民宗局、民政局等领导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积极贯彻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和宗教政策,紧密联系四众弟子,在加强佛教自身建设与寺院管理、深入开展爱国教育学习、以慈善服务社会、推动“爱心厦门”建设、促进两岸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政府和社会的肯定。2022年,海沧区佛协将继续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佛教中国化”,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指导和协助海沧区各寺院的建设,并联合社会各界力量,继续为社会和群众做好服务。

  谷振华局长充分肯定了海沧佛教界在2021年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她表示在海沧区佛协会长忠明法师带领下,海沧佛教界在协助区委区政府开展海峡两岸交流、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慈善公益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同时,她提出,希望新的一年,海沧区佛协要继续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坚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站稳立场,爱国爱教,继续保持和发扬佛教界慈悲为怀的精神,在帮扶弱势群体、促进两岸融合、建设爱心社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的各寺院代表也表示会在2022年做好本寺教务工作及安全保障工作,并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和佛协落实各项政策和开展各项活动,为海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共同前往海沧新阳街道霞阳村,慰问当地70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礼物和关怀。同时还前往慰问了霞阳村家庭困难的大学生,为他们送去助学金及新一年的鼓励和关爱。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