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30万!虎溪岩寺送来首笔捐款
发布时间:2022/8/17 8:56:56  来源:海峡导报 编辑:xmfx 浏览:1

  爱心涌动的城市,处处都有爱的身影。昨日,本报携手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共同开展的2022海峡导报爱心助学“梦想加油站”活动拉开帷幕。报道刚一见报,就有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联系本报捐款助学。

  其中,第一笔捐款30万元,依然来自爱心助学活动的“老熟人”——虎溪岩寺。

  连续17年

  虎溪岩寺第一时间捐款

  在爱心助学的道路上,虎溪岩寺年年争“第一”。从2006年至今,每年暑假,海峡导报爱心助学活动刚一启动,虎溪岩寺总是第一时间送来爱心助学金,今年已是第17年。

  往年,虎溪岩寺的法师们总要亲手将爱心款送到导报,从最早时捐助8000元,逐步增长到20万元、50万元……沉甸甸的爱心款,承载着他们对困难学子深深的关爱。

  今年,在遵守全市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虎溪岩寺监院向协法师昨天一早就给导报记者打来电话,表达了法师们对于困难大学生的记挂与关爱,今年将一如既往地“扶他们一把”,送他们走向更好的未来。今年的30万元爱心款,将直接汇入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的指定账户。

  向协法师表示,积极参与爱心助学、帮扶困难大学生,是佛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佛教中国化的具体实践,也是共同建设美丽厦门、爱心厦门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克服暂时的困境,在暑期的勤工俭学中更好地锻炼自己,步入大学校园以后努力学习,不断成长,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

  过去16年

  已资助235名贫困大学生

  此次爱心助学款来自“虎溪岩寺慈善基金”。虎溪岩寺是厦门最具影响力的寺庙之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支持和推动厦门市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多种形式的帮扶。

  十多年来,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和社会各界携手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公益慈善活动,其中半数以上的慈善支出用于助学项目,其他还用于助困、助孤、助老等项目,成为厦门市扶贫济困事业的一支重要慈善力量。

  受助学子们有的考上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有的被保送到西班牙、日本等国留学,毕业后从事教师、医生、工程师、律师、行政等职业。其中,有许多同学自发成立义工团队,怀着感恩之情,继续传递爱心,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报社会。

  在过去的16年里,虎溪岩寺已通过慈善基金为导报的“帮我一把我能飞”爱心助学活动累计捐款157.3万元,资助了235名贫困大学生。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