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鸿山寺开展“反宗教极端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8/24 10:49:08  来源:厦门鸿山寺 编辑:xmfx 浏览:1

  为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营造反宗教极端思想氛围,8月23日下午,厦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讲师到鸿山寺开展“反宗教极端思想专题讲座”。

  鸿山寺方丈法云大和尚带领全体常住法师和各部门主管参加学习。


讲座在寺院六楼会议室召开


讲座由市民宗局法律顾问罗律师主讲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讲座上,罗律师从宗教极端思想的基本特性、危害入手,通过讲解具体实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到宗教极端思想及衍生出的现实危害性。

  “要认清本质,遏制极端,遵纪守法,共创和谐”讲座结束后,法云大和尚要求大家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明是非、辨真理,在生活和工作中立足本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抵制宗教极端主义,自觉抵制和远离宗教极端思想。

  同时,僧众要不断加强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育和适应现代文明生活方式,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