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多家单位携手开展2022年“爱心手拉手”助学助困活动 10户家庭15名学生收获温暖
发布时间:2022/8/26 9:07:55  来源:海峡导报 编辑:xmfx 浏览:1

  台海网8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文 沈威/图 通讯员 王雁 沈诏琼 释通义)暑假快要结束了,许多同学即将奔赴大学校园,开启新的人生旅途。在他们的行囊里,装着一件特殊的行李,那是厦门各界汇聚起来的沉甸甸的爱心。

  昨天下午,厦门市慈善总会、思明区委统战部、开元街道、虎溪岩寺、海峡导报社在阳台山社区共同举办2022年“爱心手拉手”助学助困活动。

  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向开元街道捐赠助学助困金69500元,并现场发放给开元街道10户爱心帮扶家庭和15名困难学生,帮助他们渡过暂时的困难,携手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爱心流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负青春。虎溪岩寺多年来一直团结引领广大爱心人士,为厦门市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敬老、扶贫、助学、助孤等多种形式的帮扶,爱心足迹从虎溪社区到开元街道到思明区,并向全市各区不断延伸。

  “爱心手拉手”助学助困活动已连续举办11年,累计救助开元街道的困难居民近5700户,慰问现金及物资近240万元;累计资助学生309名,发放助学金82.54万元,从最开始的纯资助模式拓展为资金、关爱、陪伴等多方位点对点的“量体裁衣”模式,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

  今年,喜讯再次传来,受助同学当中,既有考入香港中文大学的新生,也有品学兼优进入建发集团、金诚同达律所、产业研究院等单位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感恩于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疫情期间,同学们纷纷到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将爱心不断传递。

  此次活动,虎溪僧团全员出动,为困难居民和学生献爱心、送祝福。活动开始前,与会嘉宾和困难群众们还一起参观了开元文史记忆馆,感受峥嵘岁月,唤醒红色记忆,更加感恩在这片沃土上的幸福生活。

爱心寄语

为建设“两高两化”城市添砖加瓦

巫秀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收人玫瑰,心怀感恩。仁爱之心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核,弘扬爱心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题中之义,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慈善已经成为一种引导人们在社会生活中互助友爱、和谐相处的行为和理念,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虎溪岩寺慈悲喜舍的精神和所担当的社会责任,展示了佛教界慈悲济世、普渡众生的宽广襟怀,相信在虎溪岩寺善举的带动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善信居士、爱心企业投入到“爱心厦门”建设事业中,让美丽厦门处处充满温暖,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添砖加瓦。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侯民(思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

  今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多年来,虎溪岩寺一直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来服务社会,把爱心一点一点地传递出去,把接力棒一棒一棒地传承下去,点点滴滴都感动着我们,催我们奋进。

  开元这个“家”充满了爱,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都在努力关爱、帮扶困难群众。希望同学们要懂得感恩、懂得奋进,鼓足勇气、克服困难,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你们的实际行动感谢帮助你们的人。

慈善义举是近邻文化的生动实践

王志强(开元街道办事处主任)

  虎溪岩寺是我们的爱心近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元街道居住时,就留下了“远亲不如近邻”的佳话。当下“近邻有爱,携手前行”已经成为开元街道开展社会治理创新的品牌。虎溪岩寺的慈善义举正是近邻文化的生动实践。

  同学们,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在你们心中种下“近邻有爱”的种子,希望将来长成参天大树,在炎炎夏日为近邻遮挡灼热阳光。也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机会,将涓涓关爱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砥砺奋进,做一名有家国情怀、不负韶华的追梦人,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多做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送上爱心助力同学们完成学业

净心大和尚(虎溪岩寺方丈)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虎溪岩寺从2011年成立慈善基金以来,在厦门市慈善总会的领导下,与开元街道、海峡导报社联合举行了许多慈善活动,其中助学活动是一个“重头戏”,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如约而至,送上我们的爱心,助力同学们完成学业。

  这些年来,厦门佛教界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在市区两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一直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各项爱心活动。希望各位同学努力学习,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也希望各位居民能够走出暂时的困难,走向更幸福的生活。

感恩心声

希望未来也能为他人撑起一把伞

丁同学(受助学生代表)

  坦白地说,对于上大学这件事我很有压力。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我积极勤工俭学,一天6小时、8小时地工作,但赚到的钱距离要交的学费依旧遥远。幸运的是,社区了解到我的困难后,主动为我申请虎溪岩寺的助学项目,让我大学四年的学费有了保障。

  你们的爱心为我的生活点了一盏暖灯,也在我的心中播下一颗善意的种子。感谢参与资助的各位爱心人士,我也想对和我一样接受资助的同学说:希望淋过雨的我们,在未来也有能力为他人撑起一把伞,把这份善意一直传递下去。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