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两会3月4日起在京举行:在厦全国人大代表、住厦全国政协委员启程参会
发布时间:2023/3/3 13:40:21  来源:厦视新闻 编辑:xmfx 浏览:1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这两天,出席会议的在厦全国人大代表、住厦全国政协委员陆续启程,以饱满的热情赴京参会履职。

  在厦全国人大代表、住厦全国政协委员启程参会

  今年在厦全国人大代表有9位,分别是黄文辉、杨国豪、张荣、陈紫萱、黄世忠、王焱、则悟、潘越、冯鸿昌。住厦全国政协委员有13位,分别是魏克良、张志红、夏先鹏、谢素原、廖明宏、蒋志鹏、徐西鹏、吴敏婕、丁世忠(回族)、赵东、柯希平、焦念志、蔡炳瑞。

  为了更好地提出切实有效、针对性强的议案、建议和提案,代表委员们深入基层,针对相关领域积极开展调研,收集了大量第一手材料,为履职尽责做了充分准备。

  全国人大代表则悟:深化族谱文化对接交流 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在厦全国人大代表、南普陀寺方丈则悟这次参会,带去了关于深化族谱文化对接交流、促进两岸互通互融的建议。他表示,两岸人民同根同源,同族同祖。族谱印证了海峡两岸的历史渊源,因此,可以通过整合两岸资源,合作编撰、研究族谱,建设好海峡两岸族谱对接网,推动开展台湾同胞来大陆寻根谒祖、沟通亲情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全国人大代表 则悟:加大对祖庭、祖祠等平台资源的整理,利用好平台,通过挖掘两岸族谱文化的交流,来促进文化成果转化。

  全国政协委员吴敏婕: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

  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吴敏婕,同样也将履职目光放在文化传播上。吴敏婕是艺术科普平台“意外艺术”创始人,也是众多网友熟知的自媒体人“意公子”。今年两会,吴敏婕重点关注传统文化艺术、公共文化服务以及互联网传播等方面的话题。她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窗户,但在面向海外传播的过程中也存在“水土不服”的情况。内容质量良莠不齐,传播渠道和手段单一,管理体制相对落后,这些都导致不少海外受众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生曲解或还停留在早期刻板印象中,因此,今年全国两会,她带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的相关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 吴敏婕:一个是希望能够得到更多政策上的支持,第二个在海外传播的过程当中,我觉得还是需要有规范性希望在行业里有更多的专家学者和我们之间去产生更多的“化学碰撞”,用他们的专业能力,用我们的传播能力,能够使中华文化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来源:厦视新闻)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