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翔安区佛教协会召开“崇俭戒奢部署会暨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5/27 22:28:05  来源:翔安区佛教协会 编辑:xmfx 浏览:1

  5月24日上午,翔安区民宗局、佛教协会召开“崇俭戒奢部署会暨普法教育活动”,会议由翔安区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邱恵霜主持。

  会上,翔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平勇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翔安区民宗局科长李仁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场所要持续、广泛地开展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加强教风建设,深化从严治教,规范管理。

  随后,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翔安区佛教协会会长法云大和尚组织区佛协副会长、干事以及各寺院负责人等召开“崇俭戒奢教育部署会”,集中学习了《厦门市佛教界持续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方案》,重温《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及《百丈清规二十条》。

  “戒为无上菩提本,长养一切诸善根”,法云大和尚表示,倡行崇俭戒奢是巩固佛教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教职人员更应以身作则,以戒为师,严持戒律,勤俭惜福,把崇俭戒奢工作落实到工作、修行的方方面面。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翔安区佛协将持续开展好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各场所认真学习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平台宣导惜福节俭的理念。

  同时不断强化自我检查,深化自我反思,加强自我约束。结合《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法规,以建章立制为重点形成“崇俭戒奢工作制度”上墙。

  形成常态化学习教育,建立长效机制,用切实的行动倡行勤俭朴素之风,以实际行动引领信教群众,助力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少欲知足的良好风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