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厦门日报:义卖展落幕 慈悲心流传
  • “慈悲心、翰墨情——2017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圆满落幕 义卖善款达87万多元
  • 书画有价,爱心无价 书画义卖慈善行活动获信众游客“点赞”
  • 不忘初心 慈悲喜舍——普陀南寺义工走访慰问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困难家庭
  • 2017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举行 630多户困难家庭领到慰问金
  • 厦门日报:翰墨飘香 爱心满溢
  • “慈悲心、翰墨情——2017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即将隆重开启
  • “2017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筹备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自2014年以来,每年元旦,厦门佛教界与书画艺术界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南普陀寺举行“慈悲心•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活动包括了新年祈福、义卖作品洒净加持、现场慈善慰问、书画作品义卖等活动。

  “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以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厦门市文联作为指导单位,由厦门市佛教协会、厦门市书法家协会共同倡导主办,厦门南普陀寺、闽台书画院联合承办,秉承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以书画结缘、让爱心传递的方式,几年来活动得到厦门银行、厦门日华集团有限公司、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厦门御上茗茶业有限公司、厦门鸿山寺菩提斋素食馆等的大力支持,厦门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厦门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厦门日报社、海峡导报、海西晨报等单位与媒体的热情参与主办及宣传。

  每年新年,厦门佛教界、书画艺术界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举办“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已成为我市“迎新春•送温暖”活动的重要慈善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不仅得到佛教界、书画界的积极响应,更是得到佛教界诸位高僧大德、书画界艺术名家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三届活动共义卖作品近800幅,累计募集善款达228万元,关心慰问我市社区困难群众达1200多人。其中,2014年义卖150多幅书画作品,募集善款30万多元,在南普陀寺现场用善款资助了300位孤困儿童;2015年义卖200多幅书画作品,筹集善款80多万元,现场用善款慰问帮助了300多位困难群众。2016年的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参加义卖的作品达350多幅,现场用善款帮助了500多位困难群众。

  新年第一天,千年古刹南普陀寺内,翰墨飘香,爱心满满。为期七天的“慈悲心•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在此拉开帷幕。则悟大和尚等厦门佛教界高僧大德主法,为新年祈福,为国家祈福,为厦门祈福,祝愿爱心人士和受助群众平安、幸福、吉祥。

  以“慈悲心”与“翰墨情”相结合,通过书画文化艺术来做善事,传播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善心善行,植福培福,更是一种文化艺术的升华!书画有价,爱心无价。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社会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照顾,多一份关怀。以书画结缘,让爱心传递!通过每年举行的书画义卖慈善活动,起到“关爱生命、传递爱心”、心灵环保、和谐社会的主导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立足慈善公益平台,促进社会和谐,为共筑“中国梦”、“美丽厦门”多做贡献。

2014年1月18日上午,厦门佛教界书画界"迎新春·送温暖"书画义卖关爱孤困儿童慰问金发放仪式在南普陀寺举行。将募集善款30多万元,通过市慈善总会邀请思明、湖里等社区的300位孤困儿童来到发放仪式现场,将书画义卖活动募集的全部善款发放给这些孩子,转达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社会的这份友善和关爱,在一个身心温暖的新年里,迎来一个更加幸福与充满希望的春天。
2015年元旦开幕式现场,市领导、市宗教界、艺术界代表向思明区、湖里区、市民宗局、市慈善总会、市侨办、市妇联、市青联、红十字会、思明区残联等单位推荐300多位急需帮扶的对象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2015年2月12日至13日两天,市佛教协会、市书法家协会、海峡导报相关领导和记者走访慰问了思明区、湖里区、同安区、海沧区、翔安区等地的特困家庭,把书画义卖慈善活动所得善款其中的一部分12.5万元送到最需要帮扶的特困户手中,用慈爱之心温暖他们,鼓励他们。
2016年元旦上午,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活动开幕式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法师为在我市思明区等500位急需帮扶的各街道社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用爱心帮助他们过上一个吉祥快乐的春节。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备案序号:闽ICP备06001080号 Copyright 2016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