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敬老 闽南佛学院众缘爱心慈善小组开展慈善慰问活动
时间:2020年1月5日
来源:南普陀在线
关键词:闽南佛学院 爱心敬老
阅读:721

  闽南佛学院一直践行人间佛教的精神,每年都会开展各种活动来关爱老年人。2020年1月4日,闽南佛学院积极响应厦门市委市政府“爱心厦门”建设五大行动之一“爱心敬老”的号召,在闽院教导处的指导下,由教导长静安法师带队,众缘爱心慈善小组组织男众部学僧前往厦港托老院,开展新年祈福送温暖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众缘爱心慈善小组不仅为托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米、油、纸、围巾等日常生活必须品和营养品,为庆祝新年即将到来,也带来了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写的春联。静安法师为厦港托老院进行了祈福洒净仪式,祈愿老人们身心康泰,福寿绵长。

  静安法师教导学僧们:“要多陪陪老人们说说话”。现场,静安法师以身作则,附身与一名老人亲切地交谈,并为她拍了一张照片,让老人很开心。他对老人们说:“这次特意选了红色的围巾就是因为新年即将到来,希望大家都喜气洋洋,祝愿你们身体健康!”老人们也很感恩法师,对法师说:“你也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祈福仪式后,学僧们分为三个组,分赴三个楼层的各房间,将慰问品一一地交到老人的手里,老人们看见学僧们的到来,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嘴里一直说着:“谢谢!”学僧们主动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饮食起居与身体健康状况,有的学僧亲手为老人戴上围巾,有的学僧看见老人的指甲长了,还为老人剪指甲,一下子,双方之间拉近了距离,画面温馨感人。

  厦港托老院的院长洪明珠对法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说道:“感恩师父们,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的感谢,自己作为南普陀寺的一名义工,感到非常的荣幸,这些老人因为你们的到来,内心感受到了温暖,我再次替他们说一声:谢谢!”

  现场一位老人的家属对学僧说:“你们这个慈善活动真的很好,平常很难得看见我的母亲这么开心的笑,她本身也是信仰佛教的,这次看见这么多法师来,心里很高兴,她让我转达:‘感恩你们!希望你们能常来’。”

  除了为老人们带来慰问品,众缘爱心慈善小组也为托老院们的义工带来了一份新年的慰问品,学僧们也亲手为他们带上了围巾,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一直勉励学僧,在勤奋学修的同时不忘去践行作为一名佛弟子该为的利生之事,去尽己所能奉献自己的力量,多组织和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为学院、为社会、为国家、为众生发心多行,无我利他、止于至善。此次慰问活动,给老人带去的是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帮助,将“爱心敬老”行动落到实处,令“爱心厦门”在新年里绽放出别样光彩。

更多内容
2021年海沧区“感恩母亲,健康同行”慰问活动在石室禅院举行
为推动“爱心厦门”建设,加大对海沧区困难妇女、患病妇女的帮助,2021年5月8日上午,海沧区妇女联合会、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联合举行海沧区“感恩母亲,健康同行”慰问活动,向海沧区“四癌”困难母亲代表和海沧区环卫困难女工代表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
践行志愿精神 传递抗疫力量 “五一”小长假 南普陀义工服务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假日市场安全有序,厦门南普陀寺义工服务社与厦门市安保有限公司互联互动,组织义工前往厦门国际游轮中心,提供为期6天的志愿者服务,协助安检人员做好假期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庆建党100周年 | 点亮学子梦,石室禅院慈善会向“爱心厦门•圆梦助学”公益项目捐赠15.3万元
用爱点亮学子的希望,以慈心向党百年诞辰献礼,2021年4月,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爱心厦门”的号召,向“爱心厦门•圆梦助学”公益项目捐赠15.3万元,这些捐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子。
石室禅院慈善会,关爱慰问
鸿山“喵喵救援队”在行动!我们有“饭堂”啦!喵~
上周,鸿山流浪动物项目启动的推文发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有许多善心人士十分关注和支持我们的项目。
厦门鸿山寺
南普陀寺慈善会举办春分养生康复专题节气义诊活动
日高风清,万物复苏。3月21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于寺内举办春分养生康复专题节气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来自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弘爱康复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弘爱医院、同安中医院等15位知名专家,为广大群众带来免费疾病诊断、康复咨询等医疗服务。
南普陀寺慈善会
爱心结对 共建美好 南普陀寺慈善会走进海沧囷瑶村
发挥共建优势,切实帮扶社区群众。3月14日,南普陀寺慈善会春节后首场“爱心结对”共建社区活动,在海沧囷瑶村石囷社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
南普陀寺慈善会
爱心厦门 | 守护生命安全,南普陀义工再出发
3月16日下午,一群身穿红色制服的人们,背着小包,手中拿着些材料,集合后,以厦门火车站为圆心,向四周散开。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鸿山慈善会“木棉花”肾衰患儿救助项目正式启动!请和我们一起关注这群孩子...
3月11日,鸿山慈善会在第16个世界肾脏日到来之际,联合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善心人士共同启动了“木棉花”肾衰患儿慈善救助项目。
厦门鸿山慈善会
情暖半边天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组织妇女节志愿服务
3月7日上午,南普陀寺慈善会举办“呵护健康·情暖半边天”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在慈善会前广场举行。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的义工们积极投入护持工作,以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呵护健康·情暖半边天|南普陀寺慈善会举行关爱妇女健康义诊活动
花开世界,情暖春日。3月7日上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以“呵护健康,情暖半边天”为主题,面向社会大众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地址:思明南路515 Copyright 2020 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专题首页
行动报道
活动方案
爱心助残
爱心敬老
爱心济困
爱心扶幼
关爱特殊岗位工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