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厦门 星星点灯”端午节公益活动在仙岳书院举办
时间:2020年6月29日
来源:厦门天竺岩寺
关键词:天竺岩寺慈善基金 爱心扶幼
阅读:949

“爱心厦门 星星点灯”

帮扶自闭症家庭端午节主题公益活动

  厦门市宗教活动场所近日以来陆续开放,值此开放后首个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湖里区佛教协会“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再行动,以“爱心厦门 星星点灯”为主题,开展帮扶自闭症家庭端午节主题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在美丽的仙岳山天竺岩寺仙岳书院门口举行。

  帮扶星儿家庭是“爱心厦门”湖里区佛教协会一直倡导的公益活动,同时也是天竺岩寺慈善基金多年以来坚持践行的一份爱心事业。天竺岩寺慈善基金不仅每年对星儿家庭进行帮助,而且还深入贯彻开展【四进】传统文化进入佛教活动场所的政策方针,利用传统节日、24节气,举办了中秋慈善祈福晚会、冬至文化节等等传统佳节,丰富了宗教活动场所,对广大信众、社会群体宣传传统文化复兴,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当天活动现场迎来了中共湖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湖里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叶毓青、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湖里区佛教协会——会长、天竺岩寺——住持、天竺岩寺慈善基金——理事长上明下德法师、湖里区佛教协会——秘书长、天竺岩寺慈善基金——执行长黄昌玲女士!

  此次活动通过带领自闭症孩子体验端午民俗、开展爱心认购义卖等丰富形式,让“宅家”已久的自闭症家庭感受社会温暖。借助湖里区各寺院和爱心单位的平台力量,为星儿提供常态化的展销义卖平台、技能培训和岗位等,促进残健融合,积极响应共建“爱心厦门”。

【活动意义】

  1.以活动传递爱心,汇聚社会力量参与“爱心厦门”建设。

  2.以项目带动岗位,提供公益平台帮助特殊家庭融入社会。

  3.以家庭为关注点,呼吁社会关注和帮扶星儿背后的家庭。

  4.以点亮心灯之名,倡导物质之外心灵与精神层面的关怀。

  “点雄黄”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古人会蘸取雄黄酒在孩子的额头上写一个“王”字,借以表达美好的寓意,祝福孩子健康成长。

叶毓青局长和明德法师执起手中毛笔,为星儿“点雄黄”

第一笔,借雄黄以驱毒,祝福星儿们健康

第二笔,借猛虎以镇邪,祈愿星儿们平安

第三笔,借毛笔开智慧,祝福星儿们喜乐

第四笔,一竖直贯天地,祈愿星儿们早日融入社会

执笔画乾坤,祝福家国安康,星儿健康成长!

曲艺“三句半”表演

  是一种中国传统的说唱艺术,以说为主的韵文体曲目,星儿们欢喜认真投入在表演中。

爱心市集

  现场义工带领星儿创作端午香包、串珠、手绘帆布包、手绘纸扇等。为星儿展销义卖,让他们感受成为一名光荣劳动者的喜悦与付出,用他们的方式,积极融入社会生活中。

  星儿妈妈在现场拍走了孩子第一件手串作品,并佩戴上。她说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作品,值得纪念!代表孩子通过自己的付出,走出了融入社会的第一步。

  看孩子脸上洋溢的那份喜悦和自信,特别令人动容!

家长带着星儿投入到制作手绘纸扇作品

画出她们心中竹缘阁荷花池中的荷花

如同她们清净无染的童心

左撇子星宝画完荷花

又聚精会神在画山水中的竹林

超厉害吧

这位星宝

在画她心中美丽的仙岳山

和她的星星世界

实在赞叹星儿们画画的天分

每个孩子都是宝

都有他非常独特有才艺的一面

用心制作艾草香包的星宝

是不是很棒啊

还有寓意平安和

年年有鱼的小饰品

孩子们最喜欢的小动物

和男孩子最喜欢的坦克车

每一件都好精美

独具慧眼的黄女士拍走了

我们星宝的作品

活动现场中

星宝们的每一幅作品

都是那么的优秀

  体验传统民俗活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践行。

关爱星儿

践行公益

保持一颗爱心

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

应当拥有的生活意识

天竺岩寺慈善基金执行长黄女士

亲自上阵摆摊

义卖榴莲

为星儿助力

支持和爱护星儿

将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义卖现场小义工做奉献

为义卖款做记录

献一份爱心

做一份贡献

感恩这次端午节公益活动的【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中共湖里区委统战部湖里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主办单位:湖里区佛教协会

  承办单位:天竺岩寺、龙湫亭寺、天竺岩寺慈善基金

  协办单位:厦门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支持单位:竹缘阁素食、仙岳书院、霸茶、五仟香业、上悦小筑

感恩{华羽唐民族乐器}支持

此次活动的主持工作

更多内容
2021年海沧区“感恩母亲,健康同行”慰问活动在石室禅院举行
为推动“爱心厦门”建设,加大对海沧区困难妇女、患病妇女的帮助,2021年5月8日上午,海沧区妇女联合会、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联合举行海沧区“感恩母亲,健康同行”慰问活动,向海沧区“四癌”困难母亲代表和海沧区环卫困难女工代表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
践行志愿精神 传递抗疫力量 “五一”小长假 南普陀义工服务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假日市场安全有序,厦门南普陀寺义工服务社与厦门市安保有限公司互联互动,组织义工前往厦门国际游轮中心,提供为期6天的志愿者服务,协助安检人员做好假期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庆建党100周年 | 点亮学子梦,石室禅院慈善会向“爱心厦门•圆梦助学”公益项目捐赠15.3万元
用爱点亮学子的希望,以慈心向党百年诞辰献礼,2021年4月,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爱心厦门”的号召,向“爱心厦门•圆梦助学”公益项目捐赠15.3万元,这些捐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子。
石室禅院慈善会,关爱慰问
鸿山“喵喵救援队”在行动!我们有“饭堂”啦!喵~
上周,鸿山流浪动物项目启动的推文发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有许多善心人士十分关注和支持我们的项目。
厦门鸿山寺
南普陀寺慈善会举办春分养生康复专题节气义诊活动
日高风清,万物复苏。3月21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于寺内举办春分养生康复专题节气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来自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弘爱康复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弘爱医院、同安中医院等15位知名专家,为广大群众带来免费疾病诊断、康复咨询等医疗服务。
南普陀寺慈善会
爱心结对 共建美好 南普陀寺慈善会走进海沧囷瑶村
发挥共建优势,切实帮扶社区群众。3月14日,南普陀寺慈善会春节后首场“爱心结对”共建社区活动,在海沧囷瑶村石囷社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
南普陀寺慈善会
爱心厦门 | 守护生命安全,南普陀义工再出发
3月16日下午,一群身穿红色制服的人们,背着小包,手中拿着些材料,集合后,以厦门火车站为圆心,向四周散开。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鸿山慈善会“木棉花”肾衰患儿救助项目正式启动!请和我们一起关注这群孩子...
3月11日,鸿山慈善会在第16个世界肾脏日到来之际,联合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善心人士共同启动了“木棉花”肾衰患儿慈善救助项目。
厦门鸿山慈善会
情暖半边天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组织妇女节志愿服务
3月7日上午,南普陀寺慈善会举办“呵护健康·情暖半边天”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在慈善会前广场举行。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的义工们积极投入护持工作,以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呵护健康·情暖半边天|南普陀寺慈善会举行关爱妇女健康义诊活动
花开世界,情暖春日。3月7日上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以“呵护健康,情暖半边天”为主题,面向社会大众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地址:思明南路515 Copyright 2020 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专题首页
行动报道
活动方案
爱心助残
爱心敬老
爱心济困
爱心扶幼
关爱特殊岗位工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