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结对帮扶 为困难家庭带来一份力量
时间:2020年7月11日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关键词: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阅读:279

  本着“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2019年初,厦门市人大机关党委与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结成共建单位。根据共建计划,双方共同组织了新春送暖、扶贫义诊、慰困帮扶等多样形式的慈善活动。

  2020年时值“七一”,厦门市人大机关志愿者以行动“寻初心、守初心”,与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副秘书长正兴法师、普陀法师,陆续前往金尚社区、下沃社区、同安溪西村,共同走访慰问22户困难边缘户、低保户。

  近一周,在社区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人员一行迎着炎炎烈日前往困难户家中。在下沃社区,沿着狭窄不规则的阶梯,我们来到一处老旧的屋子内。虽然是白天,屋内开着很强的灯光,却无法照亮房间的每个角落。

  简单的桌椅、狭小的空间,是高妈妈和孩子相互依赖的家。自从家中男主人患肝癌过世后,母女俩相依为命,孩子会在放学后帮妈妈一起卖春卷。因为文化水平低加上年纪大了,没法找到合适的工作,只能摆摆小摊。听闻高妈妈说孩子在读一中,在场的人员都倍觉欣慰。法师和市人大志愿者为高妈妈送上福袋、米和慰问金,一起送出的还有美好的祝愿,希望孩子能好好学习,未来为这个家庭带来不一样的改变。

  在金尚社区,我们见到了熟悉的面孔。单亲家庭,一家三口,大女儿在读会计专业,小儿子上初二。妈妈在居委会的帮助下在物业公司上班,从一个电脑小白,到学会了很多操作,获得了一份收入,也收获了一份自信。

  法师和市人大志愿者共同送出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大女儿在假期空闲时候多去实习、参加社会实践,对自身和家庭都有帮助。和去年相比,我们看到小儿子挂在墙上的奖牌又多了几枚……

  慰困小组又陆续走访了同安五显镇溪西村的困难家庭。在村口大树下,坐着两位乘凉的阿婆,见到熟悉的人员,咧嘴笑着用闽南语亲切的招呼了一句:“你们又来啦!”

  在这个村落有身患重病、精神残疾、孤寡老人,或因意外失去了家庭主要劳动力等情况……村委会对于特别困难的家庭,还帮忙进行了房屋翻新。此次与厦门市人大机关党委“七一”结对帮扶、助孤助困活动,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总计出资47400元。

  慈善帮扶不仅是物质上的给予,还有心灵上的关怀。最重要的意义在于为受助人带来成长的改变和力量。困境只是暂时的,相信在社会各界的点滴关怀下,苦尽甘来后将会是另一番风景。

(图文:南普陀寺慈善会 王逸琳)

更多内容
2021年海沧区“感恩母亲,健康同行”慰问活动在石室禅院举行
为推动“爱心厦门”建设,加大对海沧区困难妇女、患病妇女的帮助,2021年5月8日上午,海沧区妇女联合会、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联合举行海沧区“感恩母亲,健康同行”慰问活动,向海沧区“四癌”困难母亲代表和海沧区环卫困难女工代表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
践行志愿精神 传递抗疫力量 “五一”小长假 南普陀义工服务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假日市场安全有序,厦门南普陀寺义工服务社与厦门市安保有限公司互联互动,组织义工前往厦门国际游轮中心,提供为期6天的志愿者服务,协助安检人员做好假期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庆建党100周年 | 点亮学子梦,石室禅院慈善会向“爱心厦门•圆梦助学”公益项目捐赠15.3万元
用爱点亮学子的希望,以慈心向党百年诞辰献礼,2021年4月,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爱心厦门”的号召,向“爱心厦门•圆梦助学”公益项目捐赠15.3万元,这些捐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子。
石室禅院慈善会,关爱慰问
鸿山“喵喵救援队”在行动!我们有“饭堂”啦!喵~
上周,鸿山流浪动物项目启动的推文发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有许多善心人士十分关注和支持我们的项目。
厦门鸿山寺
南普陀寺慈善会举办春分养生康复专题节气义诊活动
日高风清,万物复苏。3月21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于寺内举办春分养生康复专题节气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来自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弘爱康复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弘爱医院、同安中医院等15位知名专家,为广大群众带来免费疾病诊断、康复咨询等医疗服务。
南普陀寺慈善会
爱心结对 共建美好 南普陀寺慈善会走进海沧囷瑶村
发挥共建优势,切实帮扶社区群众。3月14日,南普陀寺慈善会春节后首场“爱心结对”共建社区活动,在海沧囷瑶村石囷社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
南普陀寺慈善会
爱心厦门 | 守护生命安全,南普陀义工再出发
3月16日下午,一群身穿红色制服的人们,背着小包,手中拿着些材料,集合后,以厦门火车站为圆心,向四周散开。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鸿山慈善会“木棉花”肾衰患儿救助项目正式启动!请和我们一起关注这群孩子...
3月11日,鸿山慈善会在第16个世界肾脏日到来之际,联合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善心人士共同启动了“木棉花”肾衰患儿慈善救助项目。
厦门鸿山慈善会
情暖半边天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组织妇女节志愿服务
3月7日上午,南普陀寺慈善会举办“呵护健康·情暖半边天”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在慈善会前广场举行。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的义工们积极投入护持工作,以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呵护健康·情暖半边天|南普陀寺慈善会举行关爱妇女健康义诊活动
花开世界,情暖春日。3月7日上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以“呵护健康,情暖半边天”为主题,面向社会大众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地址:思明南路515 Copyright 2020 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专题首页
行动报道
活动方案
爱心助残
爱心敬老
爱心济困
爱心扶幼
关爱特殊岗位工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