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厦门 | 守护生命安全,南普陀义工再出发
时间:2021年3月17日
来源:南普陀在线
关键词: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阅读:946

  3月16日下午,一群身穿红色制服的人们,背着小包,手中拿着些材料,集合后,以厦门火车站为圆心,向四周散开。

  这群人又是谁呢?

  走近一看,原来是南普陀义工消防宣传队的义工们。

  下午两点半,南普陀义工消防宣传队的五十位义工整装待发,带着消防宣传手册与传播安全知识的热情,再次出发。

  原以为这么多年消防宣传队屡获佳绩,宣传工作应是顺顺利利的。昨日,小义走进义工消防宣传队,跟随他们一同宣传后,才了解到,其实宣传这份看起来无我利他的安全知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义工们说:“有时,会碰到一些人,以为我们是发广告的,做推销的,或是赶时间,或者摆摆手,或者直接拒绝,不愿意填写问卷,或是转头后把宣传册丢弃。当然,有时也能遇到很好的人,他们很耐心地完成问卷。”

  义工消防宣传活动既然没有看起来那么容易,小义不禁寻问:“那这么多年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不少义工表示,跟着大家一起出来,就很开心。义工曾蝴蝶表示,做的这件事情本身是好的,就很开心。现在六十多岁了,有时间能出来一次就出来一次,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人多力量大,团结力量大。

  这次活动,不仅意味着2021年度的消防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更意味着以人民安危冷暖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是南普陀义工服务社一直以来的初心与使命。队长曾鹭红表示:“今天是今年的第一次活动,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涨。今年,我们计划把厦门的大街小巷逐步走完,也希望厦门能够越来越平安。”

  八年来,这支特殊的队伍坚持深入厦门市各大交通枢纽、福利机构、社区街道,向市民讲解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的使用、火场逃生的自我防护等知识。他们通过宣传与引导,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消防常识、提升防火防灾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截止2020年,南普陀义工消防宣传队累计宣传活动4800场次,入户宣传13万余户,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万余份。为厦门市的消防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如果您也注重消防安全,如果您也渴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笑容与爱传播能量,那么,南普陀义工服务社,是您最好的选择。

更多内容
2021年海沧区“感恩母亲,健康同行”慰问活动在石室禅院举行
为推动“爱心厦门”建设,加大对海沧区困难妇女、患病妇女的帮助,2021年5月8日上午,海沧区妇女联合会、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联合举行海沧区“感恩母亲,健康同行”慰问活动,向海沧区“四癌”困难母亲代表和海沧区环卫困难女工代表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
践行志愿精神 传递抗疫力量 “五一”小长假 南普陀义工服务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假日市场安全有序,厦门南普陀寺义工服务社与厦门市安保有限公司互联互动,组织义工前往厦门国际游轮中心,提供为期6天的志愿者服务,协助安检人员做好假期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庆建党100周年 | 点亮学子梦,石室禅院慈善会向“爱心厦门•圆梦助学”公益项目捐赠15.3万元
用爱点亮学子的希望,以慈心向党百年诞辰献礼,2021年4月,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爱心厦门”的号召,向“爱心厦门•圆梦助学”公益项目捐赠15.3万元,这些捐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子。
石室禅院慈善会,关爱慰问
鸿山“喵喵救援队”在行动!我们有“饭堂”啦!喵~
上周,鸿山流浪动物项目启动的推文发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有许多善心人士十分关注和支持我们的项目。
厦门鸿山寺
南普陀寺慈善会举办春分养生康复专题节气义诊活动
日高风清,万物复苏。3月21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于寺内举办春分养生康复专题节气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来自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弘爱康复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弘爱医院、同安中医院等15位知名专家,为广大群众带来免费疾病诊断、康复咨询等医疗服务。
南普陀寺慈善会
爱心结对 共建美好 南普陀寺慈善会走进海沧囷瑶村
发挥共建优势,切实帮扶社区群众。3月14日,南普陀寺慈善会春节后首场“爱心结对”共建社区活动,在海沧囷瑶村石囷社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
南普陀寺慈善会
爱心厦门 | 守护生命安全,南普陀义工再出发
3月16日下午,一群身穿红色制服的人们,背着小包,手中拿着些材料,集合后,以厦门火车站为圆心,向四周散开。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鸿山慈善会“木棉花”肾衰患儿救助项目正式启动!请和我们一起关注这群孩子...
3月11日,鸿山慈善会在第16个世界肾脏日到来之际,联合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善心人士共同启动了“木棉花”肾衰患儿慈善救助项目。
厦门鸿山慈善会
情暖半边天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组织妇女节志愿服务
3月7日上午,南普陀寺慈善会举办“呵护健康·情暖半边天”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在慈善会前广场举行。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的义工们积极投入护持工作,以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南普陀义工服务社
呵护健康·情暖半边天|南普陀寺慈善会举行关爱妇女健康义诊活动
花开世界,情暖春日。3月7日上午,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以“呵护健康,情暖半边天”为主题,面向社会大众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地址:思明南路515 Copyright 2020 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专题首页
行动报道
活动方案
爱心助残
爱心敬老
爱心济困
爱心扶幼
关爱特殊岗位工人
返回